close

IMG_9617
孩童 即是讓我們握住天堂的手

Children are the hands by which 
we take hold of heaven.
~H Beecher

當我看到這句話,我就想到昨天才相遇的內在精靈。   

當我看著mako緩緩的~在一張白色的紙上,畫出我的內在精靈的輪廓~

我的胃開始翻滾~抽痛。

我的直覺是~~~這是一個關於療癒太陽神經叢的力量。也或者說........他是我的情緒所在。

放眼看去,前面幾位的精靈~~美麗的像是女神一般~

看看眼前這位.....我不禁有點想笑出聲來~~也一直有股莫明的鼻酸。

我開始跟自己說:又來了又來了~~又要哭甚麼~~~

在mako在跟我聊著內在精靈的同時~我也不只一次的用指甲捏著自己~

我不想我潰堤~~我也不想讓在場的所有人 看到我那軟弱 無用的 一面。

於是我,不斷的深呼吸,聽著mako講解的一字一句。

幾個關鍵的字~~讓我鬆開了拳頭~~~

  IMG_9614

"請允許自己的情緒~不管是開心的 難過的 "

"請遊戲吧。像個孩子。"

"不要把所有的事情當真"

"他是你的情緒~在你的內在跳躍著~因為他找不到出口"

"你是個充滿創造力的孩子  不要壓抑那內在的孩子"

"其實你很愛笑,為何不允許自己笑。"

mako說~~你應該是一個走到哪~哪裡就有笑聲~~你是大家的開心果,點子很多~創意很多~其實你天生就是一個諧星。

是阿,這句話~把我帶回了學生時期~~剛出社會的時候....

我以前很愛逗人家笑~~~原來我才發現  我喜歡笑聲~~所以我會不斷的製造歡樂~~因為我喜歡歡愉的氣氛。

以前的朋友~~一定常常聽我說一句話:沒辦法~~我天生就是一個演員。

曾幾何時~~我收起笑容~~逼自己像一個大人。不允許自己隨意笑~~不允許自己瘋言瘋語,不允許自己要哭就哭 要笑就笑。

逼著自己必須有穩定的情緒,去看去面對所有的事情。

講到這~~我又鼻酸了,我同情那位~被我這外在的大人 快逼瘋的內在孩子。 我逼他收起笑容~~必須成熟。就如同我面對我的孩子一樣~

強迫他們像個大人一樣~逼著她們長大。

我到底在做甚麼? 

我必須要重新與那個愛笑愛瘋的孩子連結。或許才可以恢復那創意無限的自己。

我必須面對我的所有情緒~讓她們都有一個出口~~而不是壓抑。

很訝異,在這個短短的一小時,用這樣的方式~我看在內在那著最深自己。

「許多人都害怕愛自己,怕愛自己是一種自私或是自溺的行為,但是,如果你不先愛自己,就不會擁有愛別人的同理心。」

唯有妳懂得愛自己,妳才知道「被愛」是怎麼樣的感受,也才能用將心比心的方式去愛別人。而當妳領悟了這些,妳就會發現,妳對「愛自己」這件事的感受,已經擴大了,當妳對自己好的時候,不覺得罪惡,當妳對別人好的時候,也會因此覺得快樂。

趁此機會鼓起勇氣,抽出時間放慢步伐,反思自己的人生。

 

如果你真心希望改變你的人生,那麼你必須先改變你的想法。當你想要傾聽任何教誨時,你必須先完全放鬆,把自己的心敞開,唯有這樣你才有可能吸收新的東西。任何一種容器必須先打開,才能裝進東西。假若你不打開,能裝進什麼呢?一切只會從容器的表面溜走。

 

  「把心敞開,人生就會變得比較順遂。把一匙鹽放進一杯水裡,這水會難以下嚥,而在湖中放一勺鹽卻嚐不出太多差別。」

IMG_9539  

反覆看著mako畫的我的內在精靈。我感覺他好像我的小兒子。在前幾天,他跟我說的一句話: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冒險,你要開心的去探險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